雪落花中不知时

霹雳本命 倦收天、人觉非常君。金光本命 元邪皇、慕容宁、颢天玄宿大写加粗的颜控!CP只萌好看的(⑉°з°)-❤️⑉°з°)-❤️💛️💙️

霹雳布袋戏 

《丹心涸血》 极度ooc

天地人法越默 微贵乱

架空 武侠 BE 人物有原创 不喜勿入

说不定就鸽了,追文需谨慎!

第一卷 2

皇宫玄德正门,君奉天玉逍遥身着铠甲,负手等待已有两个时辰,片片白雪落在两人身上,又多添一份冰冷,

玉逍遥抬头看着大雪落下,美如冠玉的脸上再添几分苦涩,搓着手对站在旁边的人说道:“怎么又下雪了!都要冷死了”

见那人不应声,玉逍遥吹着飘落眼前的雪花,郁闷的说道,“有两个时辰了吧?皇上这是要冻死咱们吗”

从北牟边城接到圣旨返京到现在,已一月又二十天,按理来说,从边城到京城也不过一月的路程,要是再加加急也就二十来天便可到达,

可惜,天不遂人愿,行至越阿城,遇大雪封路,为不耽误路程,君奉天玉逍遥带足粮食加急赶路, 然而早先大雪漫漫七日未停,过路村落无不被大雪倾覆,村中村民出现冻死冻伤,被雪淹没的情况,

君奉天两人不忍,便令随军发放粮草先救援百姓,暂且按下行程,一路上走走停停,便也耽搁许久,直到遇到朝廷派遣来救灾的大军,两人才得以脱身,紧急进京面见圣上,

“慎言”君奉天棱角分明的脸上冷眉肃穆,身形如松,昂然挺立,巍然不动,好似风雪不袭身般,不觉寒冷,

“唉,或许我说的是真的呢”玉逍遥见好友终于理自己了,跺着脚走走跳跳的到君奉天面前,还不带说什么,就看到君奉天的眉毛睫毛以及额前鬓发早已结霜,像个白了发的老头,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,

见玉逍遥指着自己大笑不止,君奉天嘴角上扬缓缓说道“你也同样”

玉逍遥闻言,伸手摸着冻僵的脸不信的说道“怎么会?”触手冰凉,玉逍遥哈着冰冷冷的手说道“哼,就算是真的,我也是最帅气的老头”

“想的不错…”

就在这时,听到远处传来两人说话声音,一人声音温雅清和,一人声音尖细谄媚,

“如此就多谢高侍职了”

“不谢不谢,觉相多礼了,以后啊还要您多照拂着……”

两人走近,就看到快要冻成冰雕的两位将军,长身玉立,威风凛凛,虽然脸上身上尽是雪花冰霜,

非常君面上不显,眼底却多了几分笑意,对高立高侍职微一抱拳说道“告辞”

路过玉逍遥身边,嘴唇微动,轻声道“甚好”

君奉天玉逍遥两人听言,对视一眼,就见高侍职一甩拂尘,尖声说道“陛下宣左冀上将军君奉天、右冀上将军玉逍遥觐见”

“是”两人同时应到,

虽然大雪纷飞,但长安城里依旧热闹如斯,非常君掀开厚实的轿帘,对随车小厮说道:“青衣你到陈记酒楼去买几只烧鸡,记得是我们常吃的那个口味”

“诺”

“速去速回,别凉了”

“诺”

回到府中,习烟儿已经等在门口,见非常君下来,高兴的走到他面前说道:“觉君觉君,我听说玉将军和君将军已经回来了,是不是真的”

非常君闻言,伸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子,笑着说道“是回来了,今晚就有劳习烟儿大厨做一顿美美的大餐,来打发好友们的胃了”

“真的么,太好了!”

“你可不要无理啊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又整蛊了什么”

“觉君~~我只是想让他尝尝我新研发的菜式,又不会对他怎样,”习烟儿晃着非常君的手撒娇道

“呵,我信你才怪”

每次玉逍遥来,习烟儿都会做一些一堆稀奇古怪的东西出来,倒不是不好吃,只是吧,那原料让人承受不来,

而每次玉逍遥那个吃货,都是见到好吃的秒进嘴,听完制作解说秒吐,还回回不长记性,

非常君摇头接着说道“这次换个人试吧”

“才不要嘞,君将军太无趣了,不好玩”

习烟儿拒绝道, 明明吃的都是一样的食物,玉将军听完就会有各种有趣的反应,而君将军则是在吃完后,面不改色的听完这道菜,是什么食材,怎么料理,如何做的,末了喝口茶水继续谈事情,一点反应都没有,无趣极了,

“十七公子呢”

“他~?!跟个狐狸似的,吃什么都谨慎的紧,没见过的从不动筷,都整不到他”

“哈,看来只有玉逍遥了”

“但今日不行,他与君奉天一路紧急进京,又路遇大雪封路,到现在还未休憩一下,已经很辛苦了,今晚只是小聚,等日后有时间了,我再邀他们前来可好”

“好吧,我叫人打扫越愔阁”习烟儿可惜的说道

“……不用,他们今夜不住在这里,”

“哎~??”

“别问了,你去准备吧”

“哦,好的”

天色将晚,子墨轩便以灯火通明,非常君身着浅黄色常服端坐在座椅上悠然看书,等待故友来访,

相府门外,玉逍遥与君奉天一同骑马来到,相府管家续浅接过缰绳,对两人说道: “两位将军快请进,老爷早已在子墨轩等候了”

“呦~,看来都已准备好了,不愧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”玉逍遥边说着边快速走了进去,

君奉天摇头无奈,对续浅说道“有劳”

“好友,我们来了”

人未见,声先到,非常君放下书,起身相迎,看着身着常服神采奕奕的两人,柔声说道“看两位好友神色,似已休息过了”

“那就要多谢好友了”玉逍遥上前轻捶了非常君一下,示意感谢,

“我可什么都没做啊”非常君笑着摊手,又对君奉天说道“好友似乎清减了些,一路辛苦了”

“护佑百姓乃是本份,何谈辛苦,倒是没能赶上你的升迁之喜,抱歉了”君奉天有些歉意的看着非常君说道,

“两位好友一路平安无事,就是喜事”

“这次的事情多谢你了”

“好友……”

“你就别谦虚了”玉逍遥一手揽过非常君的肩膀,靠着他说道“这次要不是你即时向皇上请旨救援灾区,让救援军及时感到,模糊了时间,否则就我们无圣旨拨放军饷粮草,这条罪就够我俩进大狱了,还别说推迟进京这条了”

“嗯,还有在玄德门你的提醒,”

“对对对,你是不知道,皇上看到我和奉天满头冰霜的样子,那个心疼样儿,哈哈,陛下只留了我们不到半个时辰,就让我们回家了”

“那是两位好友洪福齐天,非常君也只是擦个边缘而已”

“切,你就是太谦虚”玉逍遥摇头说道,左看右看,没见到顾人怨的那个人,问道“十七呐?怎么没看到他?”

“早已派人通知,现下也差不多该来了”

“那我去迎迎他”

“好,那我先泡茶”

君奉天见玉逍遥离开,拿出准备好的礼物,有些紧张走到非常君面前说道“这是……礼物”然后郑重的对非常君说道“恭喜!”

非常君接过简朴的礼盒,清丽俊美的脸上漾起一抹笑,说道“我还以为你忘记了呢,还在想着要不要跟你讨要礼物,你就送了来,那我可要好好看看了”

君奉天看着他别于平时的浅笑,一双琉璃瞳似都染上了点点炫丽 星光,夺人心神,一时迷了眼,恍了神,怔了怔神的说道“你别嫌它戾气重就好”

非常君打开盒子,霎时被里面的东西惊的说不出话来,

盒中横放一把镶嵌七彩琉璃的金黄色弯刀,刀鞘上是七星拱月的琉璃宝石,华美异常,刀柄则是古朴非常,只是顶端雕刻着一只栩栩如生的展翅雄鹰,似要挣脱飞出,遨游天际一般,

无需拔刀,便可感其深深冷意直投人心,最主要的是在刀身末端上刻着两个字圣裁!

稍一推测,便可知其来历,非常君倒吸一口气,对君奉天说道:“君奉天,这可是……历宝国的圣裁?!”

历宝国早在四十五年前被天兆国所灭,其中圣裁宝器同一时间下落不明,这些年来,陛下一直派人追查其下落,均无所获,

“嗯,我在与旋爻国对战时所得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放心,这物我已在皇上面前过了明路,皇上已将它赐予我,”

“皇上御赐之物,怎可再转赠他人,这可是欺君之罪”非常君麻利儿的盖上盒子,想了想又拿了个布袋包上,放到君奉天手里,说道“礼物我容许你晚几天补给我,这个你收回去”

君奉天看着非常君认真的神情,脸上不禁露出笑容,放缓了声音说道“这礼物我是过了皇上的眼才送你的”

“啊?”

“你安心收着便是,圣裁弯刀在历宝国是制裁之刃,在咱们天兆国只不过是一把防身武器,不具其他意义,”

“可是――”

“你一向不喜舞刀弄剑,平时连个防身武器都没有,这把弯刀小巧玲珑,正适合你用”君奉天把弯刀再次放到非常君怀里,让他收起来,“放心,无事”

“什么有事没事的奉天”玉逍遥手里拎着两坛女儿红,高兴的走进来,举着酒说道“看,我拿到什么宝贝了?珍藏20年的女儿红!”

“嗯”君奉天挡住玉逍遥的视线,拉着他往膳厅走去,

非常君也不再多说什么,将弯刀放好,也一同前往膳厅,就见玉十七拿着流光玉夜杯优雅的品着美酒,

“喂喂喂,小十七,人家主人还没到齐,你就先动手了不合适吧”玉逍遥说完还没等坐下,就伸手拿了一个大大的鸡腿吃了起来,

瞅着玉逍遥那没出息的样,玉十七嫌弃的转头当做没看见,对正了八经的君奉天吊着语气说道“辛苦你了”

“喂喂,辛苦什么,我家奉天可不像你那么挑剔”

“呵!”

“咱们四人好不容易聚在一起,两位就一人少说一句,多吃一些美食,说一些美景韵事岂不快哉”

玉十七见状也不在多说什么,四人边吃边聊趣事,不知不觉已月上中天,

玉逍遥扶着喝多的玉十七进到马车里,一不小心趴在里面起不来了,玉逍遥懒得挣扎,就伸出手摆了摆,算是告别了,

君奉天牵着缰绳,对同样晕乎乎的非常君说道“我送他们回去,你也快回屋吧”

“嗯,你也喝了不少,路上注意点”非常君摇着脑袋,艰难的拉住那一丝清醒神志说道,

“嗯,续浅将觉相扶回去吧,别受凉了”

“无事,我看着你们离开,就回”

君奉天一跃上马,看非常君仰着头眼神迷离的看着自己,想了想说道“过几日年假,可否邀请觉相来我将军府小聚,”

“嗯,好啊”

“那便定好了,续浅管家别忘了到时提醒觉相”

“是,将军”

“驾……”

将人扶到屋里,续浅端来解酒汤,喂非常君喝下,见他抚着额头,怕他有不适,便问道

“觉相,可有不舒服”

“没,你去休息吧”

“是”

“等一下,这是什么”非常君拿着毛绒绒的皮子问道,

“觉相,这是君将军来时交给小人的,说是给您的礼物,小的见成色不错,想先让您过一下目,再做安排”

“嗯,你下去吧”

见人离开,非常君解开衣服,躺在床上随意的盖了被子打算睡觉,

这时有一人影缓步走近,手拿羽扇啪的打在非常君脸上,阴恻恻的说道“不许睡”

非常君眼不睁的拿被子盖过头顶,有气无力的说道“困”

似撒娇的语气让来人怔了一下,摇了两下扇子,觉得不甘心伸手掀了他的被子,冷声说道“圣裁弯刀会给你带来多少麻烦,你不会不知道”

非常君无奈的扯过被子盖好,说道“不是我,是君奉天有麻烦了”

“他?!要嫁祸与你?”

“过了明路这把弯刀就毫无意义,算计他之人计划亦落空,那么他的下一步便会提前,这就是君奉天的机会”

“君奉天利用你”

“不,圣裁弯刀对算计他之人已无用,但对我算是一道保命符”顿了顿,艰难的睁开眼睛对来人说道:“今晚就劳烦你为我守夜了,小弟”

说完,睡死过去,

越骄子摇着羽扇走到白狐皮子旁边,心里冷哼,君奉天,令人厌恶的人,哼!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评论(7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