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落花中不知时

霹雳本命 倦收天、人觉非常君。金光本命 元邪皇、慕容宁、颢天玄宿大写加粗的颜控!CP只萌好看的(⑉°з°)-❤️⑉°з°)-❤️💛️💙️

霹雳布袋戏

《丹心涸血》 极度ooc

天地人法越默 微贵乱

架空 武侠 BE 人物有原创 不喜勿入

说不定就鸽了,追文需谨慎!

第一卷

1

大雪纷飞,天地白茫茫一片,看不清前路,北风呼啸,冬寒入骨,使人寸步难行,

“玉逍遥呢”君奉天拍落身上的雪花,四处不见人影,问道,

“回将军,玉将军到前方查看路况”

君奉天闻言,皱眉看着飘飞大雪,皱眉说道:“胡闹!战尧,着大军寻避风处安营扎寨,吾去寻他”

“是,将军”

白芒一片,君奉天骑着马手握缰绳环顾左右,循着友人习惯,踏马前行,走了盏茶功夫,就见前方出现一个黑影,君奉天手握长剑屏息静待,

老远就听那人叫到 “奉天,奉天是你吗”

“是我”

听到君奉天沉稳回答,玉逍遥架着马来到他面前,举着手里的战利品,开心说道:“看,超肥的兔子,今晚加餐”

君奉天冷觑:“擅自离队,该当何罪”

“……哎呦奉天啊,我这可不是擅自离队啊,我这是当了一回斥候,打探消息,”说完讨好的眨着眼睛,以期那人能稍信一分, 一分就能掰成十分嘿嘿,

君奉天看了一眼嬉皮笑脸的人,摇摇头不言,抬眸远望,大雪下的分不清天地界限,说道“走吧,先回去”

“好嘞,这么肥嫩的兔子,有口福喽”

君奉天看着玉逍遥得瑟的甩着肥兔子,想到了某人一手的好厨艺,冰冷的脸上难得有半分缓和,无意中看到一只雪狐飞速跑走,握住缰绳,打马追去,

玉逍遥绑好兔子,在抬头已不见好友身影,只听声音远远传来:“你先回营地,吾去去就回”

“哎哎哎……!这……,切,还说我呢”见人已不见踪影,玉逍遥摇头喃喃自语的骑马回营地了,

“玉将军?君将军呢,说是去找你了?”副将战尧见只有玉逍遥一人回来,疑惑问道,

“你家将军一会儿就回,放心吧”看看都已经处理差不多的营寨,解下兔子扔给战尧接着说道,“来,把兔子收拾干净,今晚加餐”

“好嘞将军”挥手让人拿下去处理兔子,牵着缰绳,对玉逍遥说道“玉将军你先回帐篷里暖暖吧”

“嗯嗯嗯,这天太冷了,都快冻死逍遥哥了”

“您先进去,等将军回来了,我在通知你”

“行,你忙去吧”说着玉逍遥拍掉身上的雪,走进营帐,拿起烧好的热水,喝了一口, “啊,活过来了”

活动一下冻僵的手脚,转身走出营帐,到营地看看有什么能帮忙的,

“吁……吁” 君奉天打马进入营地,利落下马,战尧见到,小跑过来牵住缰绳,对君奉天说道“将军,玉将军在一个时辰前回来了,现在应该在营帐里”

“嗯,把这几只狐狸处理干净,皮毛别弄脏了碎了,我有用”

“是,将军” 进到营帐,就见玉逍遥通红着脸,大大咧咧的半躺坐在座椅上:“你做什么了?”

“没做啥,刚才出去帮忙冻的”玉逍遥搓搓脸说道,见也是在外刚回来的人一点事都没有,接着说道“奉天啊我有时真怀疑,外面的大雪天是不是你家亲戚,你看你整天冷着一张脸,现今是不是也不觉得冷啊”

“少说胡话,说说情况吧”

“情况没有,就是这大雪封路,估计咱们是赶不上了”抿了一口热水,玉逍遥有些惆怅的说道,

君奉天看着回京线路图,想着离那人封相,还有七天,内心焦灼不已,

玉逍遥见人不动,起身倒了杯热水递给君奉天说道:“没办法,咱们也尽力赶时间了,谁让大雪无情,阻断去路的”

“嗯”

京城

非常君府邸今日热闹非常,来客往来不亦乐乎,

“恭喜恭喜,非常君进位首相”

“同喜同喜,林大人客气了”

“恭喜,恭喜非常君得陛下赏识,年纪成为首相”

“共勉,以后还要多多劳烦蓝大人提点”

非常君身着厚实的毛皮披风,在相府门口,迎接宾客,长身玉立,温润如玉,温谦笑意挂在嘴边,迎来送往,笑意不绝,

“觉相,十七公子已在润玉阁等候了”相府管家续浅小声对非常君说道,

非常君闻言,抬头看着遥远的城门一眼,心知两位好友恐怕真赶不回了,内心一叹,温声对管家说道:“我去润玉阁,这些宾客你好好招待,我一会便回”

“是,相爷”

润玉阁中,玉十七手执玉盏,浅尝一口,品味片刻后说道:“茶虽非好茶,但手艺不错”

“哈,好友还是这般挑剔”非常君推门而入,看见那人坐着从自家带来的檀香木座椅,还在顶上铺着厚厚的狼毛垫子,笑意从温眸中溢出,说道: “我家这粗茶自然比不过好友家的珍贵茶种,就不知我今日有没有荣幸能一品那九珍宝茶呢?”

“哼,就知道你惦记它不是一天两天了,可惜每年就那么点,我都喝不到”说完,拿出两个礼盒,推到非常君面前上,说道:“看看吧”

非常君闻言,直接打开礼盒,讶异挑眉说道“好友,这……太贵重了”

两个礼盒,一个是琉璃暖玉,看其玉色必是千年精品,价值连城,

另一个则是形似腰履的软剑,是用天外陨石打造完成,非常人能锻造而成,也非常人能得到,可说是天下独一无二,

“暖玉是玉逍遥收到你升职的消息特意嘱咐我送你的,要不是他被大雪挡住,应该由他送你,这软剑也不是什么金贵的东西,你别嫌它戾气重就行,”说完, 一挥手,下人又将一样礼盒送来,玉十七拿过放在桌子上接着说道“这是我家老爷子送你的,你也打来看看,那老头神神秘秘的都不让我看”

“这……好友,多谢”说完,非常君打开第三份礼物,诧异道“这是,九珍宝茶?!”

玉十七讶异抬头,惊问道“什么?我看看!”

看着包裹严实的小礼盒,虽然只有一盒,但也足有一两了,非常君两人不约而同的对视一笑,随后,遣人拿来烹茶的工具,煮了起来,

就在快煮好时,习烟儿推门进来,对非常君说道:“觉君,客人都已来齐,您该到前厅接待了”

走近闻到一股别于普通茶水的馨香,习烟儿瞪大眼睛对非常君说道“这是什么,好香啊!”

玉十七哈哈一笑,对非常君揶揄说到“觉相,辛苦你了快去接待客人吧,此茶,我就一人享用了”

不舍的看着马上就能喝道的心心念念的珍品,摸摸习烟儿的头,痛心疾首的说道“好友,千万给我留点啊,”又对习烟儿说道“烟儿,你就留在这里接待你十七哥哥吧”

“好的觉君”

“去吧去吧,我还能都喝了不成”

夜晚,一天的喧嚣散去,非常君扶着喝醉酒的玉十七上马车,轻声的责备说道“喝这么多酒,明天有你头疼的了”

“我没喝多”玉十七一个脚不稳,趴在非常君怀里,挣扎不起来了,趴在那哼哼唧唧的也不愿动了,

“是是是,你没喝多,是我喝多了,来慢点”,把人轻柔的放躺,见他拽着自己的衣服,不肯松手,无奈把披风脱下,盖在他的身上,确定没什么需要注意的,

非常君跳下马车,对车夫说道:“回去的时候慢慢走,别颠着他了,我叫人护送你们”

“多谢觉相”车夫一抱拳说道,

“嗯,去吧” 马车慢慢离去,越走越远,车里原本躺着的人,微挑起车后帘,清明锐利无一丝酒气的眸,紧紧盯着越来越看不清楚的冷的颤抖的人,缓缓垂眸,不知在想什么,

见人走的见不到影了,非常君收回目光,转身进府,续浅见非常君披风不见了,急忙脱下自己的给他披上,说道“觉相,这……”

非常君摆手拒绝,说道“无事,你们也累了一天了,收拾收拾休息吧”

“是,觉相,热汤已备好,您也沐浴休息吧”

“嗯,去吧”

非常君回到卧室里,脱下棉服,进到热汤里,深舒一口气,忙碌的一天的身体,总算能休息一下了,

这时巨大厚重的四时屏风上出现一抹黑影,非常君眼也不睁的说道:

“你来了。” 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评论(9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